English

时尚不做家具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王曦 我有话说

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,日益注重于家居生活质量,于是营造一个温馨、舒适的家居环境成了人们的又一时尚追求。

许多家庭在装修新居时,往往都会在装潢的同时,打造一些壁柜、厅柜或其它的配套家具设施,这样不仅能有效地使用空间,而且能按照自己的意图设计,但随着家居时尚观念的深入,这种做法已受到质疑。

首先,家具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,尤其是在木材处理这道工序上,它要经过木材干燥、防腐、高温、高压、风干处理,然后规格化、打磨、上底漆、漆膜理化、上光、涂保护膜、封边等多道步骤,专业性强,仅此项设备投资就需200多万元。而由装潢公司自行打造的家具,工艺上一般都比较简单,木材成型质量难以达到标准,给以后家具的质量问题埋下了隐患。

其次,由于是按照房间的结构打制家具,而且含有很多的人为因素,使家具在做好以后,存在比例不协调等现象,极大地影响了整体美观。而由专业家具厂生产的家具,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有关技术指标生产,而且经过专业化处理后的家具,其表面光洁度、款式造型美观度都会远甚于一般手工制造的家具。

最后,格局固定后的家具无法拆卸,既不利于家具更新,也不利于搬迁的需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